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暑期三下乡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活动】疫情中奉献的微薄之力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0-09-11】

危机之中,往往孕育着希望。耕耘希望,常常会收获梦想。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如今初春的暖阳已然照耀在田野之上,万物复苏,处处皆是繁忙的景象。只要我们抛除杂念、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则必将迎来暖阳遍地,春暖花开。

我的家乡在甘肃省定西市在疫情发生时本来在甘肃这边也没有病历,也不太重视,到后来慢慢的直到定西都有病历的时候。政府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建设防疫点,不让外地人进来,有的村里的乡亲们直接把路给挖断,有的用车堵住,有的用玻璃瓶。

这样做虽然给祖国做不了贡献,但是咱们也不添乱,有好多人自愿参加防疫工作,当然我也去了,我在我们镇路口,给人测体温,填名字等等,有个帐篷,我们晚上就住在里面,很多小卖部的老板也给我们送泡面,还有一个牛肉面馆的老板给我们直接每天按时送饭,大家也是在国家有难的时候,非常团结,看出了乡亲们的热情,看出了咱们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就是祖国的强大。

在去武汉抗疫情得白衣天使伟大,当然在我们家乡的白衣天使也很伟大,他们都很伟大,作为一名青春正好的我,怎么能少了我,我虽然不会看病,但是我可以做其他的,穿个志愿服也为家乡尽一点绵薄之力,很充实,很美好。

地铁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热闹,胡同里的早餐铺子和市中心的歌酒霓虹,都会-如往常。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定会超过病毒,-切都会过去。

这一场瘟疫,只是历史长河里面的一颗尘埃,但是落到我们大时代背景下面的每一个普通人身上就是一座翻不过去的大山。

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春天必会来到。只是这个冬天教会了我们太多太多,别在四季的循环往复中,忘记

在隔离世界时,走进万家灯火袅袅炊烟。这场战役,我们把爱当做武器。平凡之辈披上铠甲、哨声嘹亮、舍命相撑。整整960万平方公里的山川江河,一直在被守护,守护她的从来都不是超人,是14亿同根的家。

学院:电信学院

班级:新能源1931

姓名:移容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