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暑期三下乡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活动】志愿活动中的承担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0-09-11】

离开故土,家乡总是游子们心中最柔软的一块,建设家乡,反哺桑梓也是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

对于刚刚步入大学,工作经验、社会经验、实践经验都非常缺乏的我来说,这一次实习经历着实是一次很好的成长机会,同时也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大一上学期我虽说做过了不少公众号推送的排版工作,也看过不少讲座活动的现场照片和相关报道文稿,但从未自己上手过。在会议的过程中,我一边记录会议议程,一边“装模作样”地去捕捉会议的精彩瞬间,会后查阅了大量材料、翻阅许多相关新闻稿,尝试着写出了一篇稿子。当稿子在主任的指导下一次次地修改打磨,终于成型,并被发布于文成新闻网和清廉文成公众号时,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在这个过程中,我意识到办公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需要学习的东西也很多,我也应该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以适应各种工作要求。

这是一次非常棒的社会实践经历,在各方面能力得到提升的同时,我也对“甘肃”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愿意继续反哺家乡。“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小时候,家乡是一支蜡烛,用自己所有的光芒,照亮我们走出大山的道路。长大了,故乡依旧是内心深处的一盏明灯,时刻照亮我们的根……

太阳还是像往常一样从东方缓缓升起,但有一层阴云慢慢的占据了我们头顶的一片天空——武汉出现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武汉市也采取了紧急措施,全市封闭,关闭通汉出入道路。我们只是人海中渺小的一个,但众多渺小的个体团结起来也是有巨大的力量,我们都在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期待时局的转变。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也能为家乡做点实实在在的贡献。我们这代青年也慢慢得到大家的认可,渐渐的去承担我们所要承担的责任,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增砖添瓦。

家乡的农田里,玉米苗破土而出,土豆叶和蚕豆叶郁郁葱葱,秀气的花儿星星点点。不远处的山坡上,一排排茶树长出了第二茬叶子……大自然在悄然复苏,不久以后,我的家乡又会热闹起来吧。家乡的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的美好,泥土有着美味,芬芳的味道。

学院:化工学院

姓名:姚喜霞

日期: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