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暑期三下乡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活动】共克时艰,“疫”路同行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0-09-11】

2020年,希望所有的医护人员不在忙碌,华夏所有道路畅通无阻,所有的孩子能如期入学,所有的员工按时上班,所有的商业繁华如常,所有的聚会如期举行……早日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一盘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了无数可敬、可爱的“你们”,也正是因为“你们”的无私奉献和舍小家顾大家,这场战“疫”胜利可期。

“你”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展现了大爱逆行者的无悔担当。医者仁心,造就人间大爱。“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带着无悔信念舍小家奔赴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谱写着一个个感人故事。“担心弄花护目镜,强忍泪水不哭的90后护士朱海秀”“行走不便,依旧坚守岗位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哭过之后,一如既往奋战在前线的医生胡明”“为节省防护服,值班期间只吃一顿饭、只上一次厕所的医护人员”等等事例比比皆是,“你”用无疆大爱与患者共克时艰,用“我将无我”见证医者仁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无悔誓言。

“你”是勇挑重担的人民军队,彰显了人民子弟兵的初心本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选调军队优秀医疗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考核,到全面接管火神山医院救治任务;从组建抗击疫情动力支援部队,到保障武汉各网点生活物资配送运输,再到调运物资支援“方舱医院”建设,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以站位迅速动员部署,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你”是坚守初心的共产党员,诠释了党旗下宣誓的铮铮誓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来了,我不上谁上?”“只要有困难,党员就应该第一时间冲在前面。”“‘战疫’不打赢,我们决不收兵。”疫情面前,广大党员没有片刻迟疑,纷纷主动放弃与亲人团聚机会,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这场全民战役中,用爱与责任构筑起一道携手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固长城,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哪里有疫情隐患,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它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而是全国上下的千万人民用行动浇灌。在2019年由于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的心紧紧揪起。日益增加的感染人员,死亡人数都令人心惊胆战。我看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精神,迎难而上,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医者仁心,广大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坚守一线,无畏生死。我们向疫魔宣战,全民都在阻击,每个人都是逆行者。

而身为大学生,不为别的,我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我主动请缨加入到乡镇上的返乡大学生突击队。特殊时期,人人有责,我志愿做一名防疫“战士”,每日的工作很简单,也很重要,对辖区聚集的群众进行劝导疏散“戴口罩、量体温、不聚众”,走访宣传引导群众、等等!经过参加这次短暂而充实的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后,我所学到的经验与知识是人生的一笔宝贵的财富。由于经验不足,有些工作还做不到位,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定会取长补短,坚持不懈,不畏困难,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当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抗疫勇担责任,青春不负韶华。

我敬爱的祖国,加油、中国必胜!

装饰1931

王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