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暑期三下乡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活动】灾难面前,尽显英雄本色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0-09-11】

伟大的历史事件,其意义必将随着历史演进愈发彰显其光芒。100多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五四运动扭转了鸦片战争后中国不断沉沦的发展趋向,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100多年以后的我们在新冠病毒面前同样不惧,在病毒的肆虐面迎难而上。

这是一种急性感染肺炎,其病原体是一种先前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如初症状为发热,乏力,干咳,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表现,严重者呼吸窘迫或脓毒症状休克,甚至死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病抗击战中,涌现出了一幕幕令人动容的画面:有的医护人员瞒着家人,主动请缨走向战场;有的在防护服下连续密封8小时,任汗水滴淌也不下火线;有的坚守了432个小时,夜以继日的救治病患……但在厚重的防护服下,他们也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也有自己温馨的家,但他们依然选择了走上前线。一位一线医生说:“其实我也害怕,但我必须冲在第一线,给患者活下去的希望!”医护人员,他们尽心尽力为患者治疗。他们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有时来不及吃饭便又投入到了工作之中。一段时期,疫情让他们三天不睡觉,一天不吃饭,有的人甚至每天坚持工作十几个小时。每当我看到新闻报道中医护人员脸上被防护服卡出的累累伤痕以及他们被采访时那坚定的目光时,我都想真诚地说一句:“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我们看到,在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同时,各行各业的人已经行动起来,共同汇聚起守望相助的温暖希望,有的在镜头之内,有的镜头之外,但他们的努力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在这场战争中,如一道光芒,将温暖撒入每个人的心中。

面对疫情,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也要正确认识病毒的破坏性。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一定要配合国家的工作,积极应对出现的问题,服从国家的安排。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减少传播病毒的机会。

面对疫情,我们在一条船上,现在抱怨牢骚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国家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现在需要大家多支持、让医护人员感觉到他们的牺牲值得,鼓励专家提出促成有效的措施,这比现在分辨谁是正确的更有价值。最后一定要相信我们国家,17年前我们能打败非典,现在更能战胜。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灾难面前,他们毅然逆向前行,不畏生死,他们当之无愧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我们应当同英雄站在同一条线上,做他们坚强的后盾,这样,他们才有战下去的信心,抗击疫情,匹夫有责。把疫情当做一次磨难,我们团结一心,必定取得胜利。

学院:化工学院

姓名:曲志花

日期:2020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