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暑期三下乡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活动】小家中不平凡的伟大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0-09-11】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在这个走亲访友、共庆团圆的节日里,武汉的疫情却牵动着全体中国人的心。

在这重要的节日,在这关键的时刻,全体中国人民都团结起来了,主动放弃走亲访友和各种团聚活动,齐心抗疫,我家就是这些抗疫家庭中普通而又特殊的一家。

我的父母都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刻,他们便主动请缨要求声援武汉。除夕夜,那本应全家团聚的夜晚,而我的父母却要在医院为抗疫的工作加班。看着窗外别的人家团聚的场景,想起今晚将一个人度过的团圆夜,我感受到了深深的孤独与感伤,但是,父母是为了疫情的胜利而辛勤工作,守护着他人的幸福,想到这里,我又为我的父母是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而感到骄傲。

我的父母虽然没能前往武汉,但是他们在我们本地的医院里承担着防控疫情的工作,对待工作尽心尽责,积极请求加班,主动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疑似病人转运等部门工作,为医院的防疫工作献上微薄之力。

清晨,他们踩着初升的太阳出发,来到医院,换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投身到一天的工作中。夜晚,他们要在值班室里待命,守护那些睡梦中的病人,更是守护那些病人家属的心。在这里,他们要直面多少来历不明的病人,面临着自身被感染的风险,仍然用心呵护那些病人,给他们以安慰和信心,带领他们走出困境,治好他们的病痛。

一天,父亲下班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一声不响,只是低着头,我喊了一声:“爸爸,你怎么了?”。只见父亲抬起头来,满脸都是焦虑的神情,眼神中流露出对我的关切和不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现在疫情发展的很迅速,医院里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疑似病人越来越多了,爸爸的任务就是诊断那些病人患有这种新型肺炎的,如果我诊断的病人被查出来患有这种肺炎,那我就要到隔离病房,不能回家了,到了那时,你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多体谅妈妈,认真学习,照顾好妈妈和自己”!听完这番话,看着父亲面色凝重的脸庞,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父亲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看到了父亲的决心,我知道,我将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爸爸了,所以,我更要在家中肩负起一个男子汉的责任,我对爸爸说:“爸爸,你放心吧,安心工作,不要担心我,我也是男子汉了,我会照顾妈妈,好好学习的。你要做好防护,加油!我和妈妈一直是你坚实的后盾,我们等你回家!”

在疫情期间,妈妈的工作没有停止过,她要悉心照料患有其他疾病的病人,常常工作到很晚才能回到家中,忙碌了一天,回到房间挨着枕头就进入了梦乡,我们的交流也变的少了许多,妈妈的付出我都一点一滴的看在眼里,父母辛苦的背影深深打动着我,我也能够理解父母的内心,毕竟父母都是白衣天使,有着自己的职责。

而我也应该为抗疫做出一些贡献,我每天坚持在小区了通过板报、防护短片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倡导小区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少出门,出门佩戴防护口罩,物品消毒等等,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为抗疫做出我力所能及的贡献。

我觉得每一位坚持在抗疫一线的人们都应该是我们心中的骄傲,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在新时代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新青年,为国家的美好前途,民族的美好希望,砥砺前行、砥砺奋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水文1931

穆李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