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暑期三下乡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活动】没有硝烟的守护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0-09-1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的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义无反顾的冲在一线,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全面打响。与此同时,有一群党员也冲到了抗疫工作中,在抗疫的后方,他们默默坚守,从白天到黑夜,从周一到周日,从隔离点到社区,从街头到巷尾,他们接力抗疫,他们用平凡之躯筑成一道道坚强防线,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牺牲个人时间,和基层工作人员一起站在抗疫前沿。

一颗初心,凝聚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抗疫斗争验党性,危急时刻现初心。我出生于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在家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又赶上农忙季节的情况下,眼看着村民群众并不是非常强的自我防护意识,我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第一时间向村支部书记提出申请,请求参与到本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

一面党旗,映照出无私奉献的先锋本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徽就是一份担当。疫情中我意识到,我们不仅要防控疫情,还要加强村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一定要发动群众,因为共产党人的法宝就是要依靠群众,所以疫情防控贵在群众,群众不参与,疫情难根除。工作过程中,面对村民的不解和疑惑,我耐心的为大爷大妈们普及新冠病毒知识,教大家如何正确的洗手及消毒,告诉大家一但有咳嗽、发热、呼吸困难等不适,一定要立即上报。在村民中呼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

一份誓言,践行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党员干部冲在前,抗击疫情显担当。我负责把守的是村口,也是人员和车辆进出的必经之路,每天的工作是对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与登记、外来人员劝返等。在执勤过程中,我发现部分村民的防护意识差,出门不习惯戴口罩,为了守护村民安全,我和同村的伙伴们为大家在纸上面做了好多小标语,为进出村子未佩戴口罩的群众时刻提醒着。同时还教会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并提醒使用过的口罩不能随意丢弃、避免形成新的传染源,这些,对很多村民来说都是新知识。另外我还参与到村子里公众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中。就这样,我和其他志愿者每天24小时倒班守护着我们的小村子。

一颗赤诚的初心、一面鲜红的党旗、一枚闪亮的党徽、一份铮铮的誓言,在这场同病毒赛跑的接力中,我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因为在我心中时刻怀揣着一份信念: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建筑1932班

李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