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暑期三下乡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活动】在疫情中做好自己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0-09-11】

春未尽,夏初临。我们在五月回到了校园。这一漫长的寒假给我们的学习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人民以及全球友人的心,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更是对全体党员的考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紧密团结联系群众,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是全体党员现阶段的重要任务。通过多次向周围家人宣传和强调疫情进展和防护方法,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保证了宣传落实效果。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身边人负责,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社会责任。非出门不可的情况下,必须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以减少病毒有利传播途径。因此,倡议大家坚持再坚持,树立信心,管好自己,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一定会早日走出这段阴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进行了总体评价,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期望,对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空间,为青年人生出彩提供了难得机会。在认清时代使命的基础上拥抱新时代,在担负时代使命的过程中建功新时代,这是弘扬五四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面对疫情最好的抵抗不是非要社会半身不摄,不是主动营造恐慌氛围,是众志成城,重视而不泛滥,是人定胜天,积极而不大意。是青年人义愤填膺而积极向上,是青年人有心报国而各司其职。

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也应当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做好预防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心理健康防护,主动疏导情绪波动较大的朋友。面对疫情,除了少出门,勤洗手,不聚会,避免一切可能接触的传播源,还要科学运动增强自己的免疫力。科学运动可以调节情绪、放松心态,减少焦虑、压力带来的影响,增强人的体力、耐力和抵抗力,有百利而无一害。我们没必要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过度恐慌,正确对待此次疫情即可。

学院:化工学院

姓名:胡洁淼

日期: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