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暑期三下乡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活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0-09-1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的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义无反顾的冲在一线,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全面打响。与此同时,有一群党员也冲到了抗疫工作中,在抗疫的后方,他们默默坚守,从白天到黑夜,从周一到周日,从隔离点到社区,从街头到巷尾,他们接力抗疫,他们用平凡之躯筑成一道道坚强防线,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牺牲个人时间,和基层工作人员一起站在抗疫前沿。

我叫曹亚军,是电信学院新能源1931班的一名学生,在这场“战役”中,很光荣能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国,感染了数万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面对看不见的疫魔与风险,无数中华儿女逆行而上,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构成防控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的家在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的高崖村,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我主动联系我们村的工作人员想成为一名志愿者,经村委会审核批准后,我便加入为村里服务的行列中。由于村里封锁,禁止外来人员进出,我承担起为村里住户办理汽车通行证以及登记进出人员的任务。当我穿起志愿者的衣服,从那一刻我不仅感受到为村里服务的无私奉献,也体会到肩负责任的重大。每当我为村里住户办理登记时,他们非常配合也非常热情,任何进出村里的人都会自觉地戴上口罩。有时进出村里的人比较多,登记花费的时间比较长,村门口排起了长队,他们毫无怨言等待登记,每个人人都积极配合。

通过这次疫情,我明白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面对疫情,我们要勇挑重担,懂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面对疫情,我们要团结一心,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英雄,众志成城。面对疫情,我们要坚持不懈,在抗疫关键时期,你我比肩前行。形势虽然严峻,我们依然要奋斗到底;面对疫情,我们要无私奉献,此次疫情,有许许多多的身影活跃在抗疫前线、默默无闻地付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有钟南山和李兰娟院士夜以继日地研究;有李文亮医生这样值得我们敬佩的吹哨人;有无惧危险,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疗工作者;更有千千万万放弃安逸,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漫漫长夜终将迎来曙光,病毒终将被我们打败。

学院:电信学院

班级:新能源1931

姓名:曹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