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暑期三下乡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活动】我与祖国同抗战疫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0-09-11】

太阳还是像往常一样从东方缓缓升起,但有一层阴云慢慢的占据了我们头顶的一片天空——武汉出现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武汉市也采取了紧急措施,全市封闭,关闭通汉出入道路。我们只是人海中渺小的一个,但众多渺小的个体团结起来也是有巨大的力量,我们都在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期待时局的转变。

在这次的疫情中,我们在父母眼中仍是一群孩子,但是换上白色的战衣后,我们就是一名战士,学着前辈的样子,与病毒赛时间,与死神展开殊死斗争。还记得被湖南省长记住名字的陈琳琳,今年刚满20岁,主动请战前往一线,她告诉中国新闻网的记者说:来黄冈后,包括“00后’在内的很多年轻护士都冲在前线。我们之所以来这里,跟年纪大小没有关系,就因为我们是护士。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哪。”.... 还有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正在抗疫一线发生,他们都在向祖国宣布,90后、00后是不会退缩的,我们已不再是温室中需要呵护的花朵,我们是战士,是可以上战场杀敌”的战士。

在疫情的另一条战线上,众多青年志愿者投身于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汇聚青春力量,在抗疫战场上汇聚“星星之火”,送来万丈光芒,点亮人们的温暖。

而我也非常感到自豪的是自己也是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我知道这是个很重的任务,必须得对每一个进出的人员,还有他人和自己负责,认真的为他人做好出入登记,还有体温测量,真真实实的做到信息真实无误。在这次志愿活动中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也能为家乡做点实实在在的贡献。我们这代青年也慢慢得到大家的认可,渐渐的去承担我们所要承担的责任,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增砖添瓦。

今天,我与祖国同抗战疫。阴霾终将过去,阳光依然明媚。

建筑学院

建筑1934班

曹苏兰

2019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