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经管学院团总支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青年国防教育”主题团课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3-04-25】

2023年4月24日晚,经管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青年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团课是经管学院这学期召开的第八次团课,经管学院热情高涨,以良好的风貌参加了此次团课。

为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11个领域安全,对国家安全任务进行明确。近年来,大国关系变化调整,合作,竞争对抗并存,美,中,日之间的竞争态势与中俄之间的合作关系同时并存,各自深化。

科学发展当今世界的主题,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动力和机遇,使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得到加强,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技安全领域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因素也逐渐增多。非传统安全方面,恐怖主意,环境问题等对地区安全的挑战严重。

作为新生代的我们必定要为国防安全教育奉献全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