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经管学院团总支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团课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2-11-14】

11月13日晚,经管学院团总支线上组织召开“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团课。吸毒会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它对人体神经、内分泌和免疫三大系统以及各组织器官的功能代谢和结构会造成严重损害。

团课中,民警给同学们讲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一些特征,吸食毒品会对身体造成哪些损害、和一些涉毒犯罪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知识。毒品会损害身心健康精神障碍,是药物成瘾引起的最主要的身心损害,表现为幻觉、思维障碍、人格低落,还会出现伤人或自杀等危险行为,造成身体免疫力降低,引发各种感染容易引起艾滋病、肝炎、结核等传染病,药物过量常致中毒死亡。

通过此次禁毒团课,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知,做到接受师长的教导,远离一些鱼龙混杂的一些场所,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生命,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拒毒、防毒意识,远离毒品。时刻记住,一旦惹上毒品,必将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