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艺术学院团总支 > 正文

学生干部组织观看“四史”思政大课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4-2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推动全体大学生学好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4月24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二教305教室组织观看“四史”思政大课直播。

活动中,学生们认真学习,“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勾连,可以帮助学生树立信仰。这有助于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时代性和针对性,有助于思想性、学理性相统一,历史观与“三观”相一致,有助于增强民族认同感与自豪感,有助于增强青少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认识与理解,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直播中看到,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先进分子坚持信仰、秉持初心,为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牺牲。据民政部门和组织部门统计,这是“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思政课教学的最好教材,需要进一步挖掘和宣传。

通过观看本次直播,学生们了解到侯绍裘的道路选择和职业选择,他始终坚持以最多数人的最大幸福为人生的最终目的,面对生死毫不畏惧,他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学习“四史”,时刻提醒着大家,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记住历史,珍惜今天。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