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艺术学院团总支 > 正文

艺术学院“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3-28】

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在3月24日组织团学干部在团支部书记柴玲老师带领下到天水市秦州区南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祭扫烈士陵园志愿活动。

第一项,我们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肃立在烈士墓区前,由主持人进行了主持,我们的学生代表带我们重温了誓词,然后,由柴玲老师进行了讲话,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并延续下去。我们衷心地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的美好生活,也明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

第二项,我们向烈士献上花圈,第三项,我们向革命烈士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默哀毕后,我们向烈士三鞠躬,以表达我们的敬畏之情。第四项,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致词,第五项,柴老师进行发言,第六项,我们来到了烈士墓碑前,我们在烈士墓碑前进行了哀悼,然后向依次排队向烈士进行献花,主持人带领大家庄严宣誓,表达了我们对革命烈士无限的敬意,我们会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最后,由讲解员把我们带到了每位烈士的展板前给我们讲述了每位烈士的生前事迹,让我们明白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是他们的生命换来了中国繁荣的今天,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遍地的桃花。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最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围绕烈士墓一周进行瞻仰,了解烈士们的丰功伟绩。那些感动人心的烈士事迹将永远被我们铭记。出来后,柴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在烈士墓园门口进行了合照留念。

通过本次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英雄,记住历史,更是让同学们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要缅怀英烈、学习英烈,以实际行动继承英烈的遗志,而且使他们懂得更加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深刻认识到作为新青年在新时代所肩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