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旅游学院团总支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了“大学生的自我修养和自我认识”主题团课活动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6-28】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在多元化的时代找到正确的方向,是当代大学生必须面对的问题,必须思考的问题,解决了这个问题,也就解决了大学生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如何加强自身修养和自我认识的问题,旅游学院团总支于6月27日晚自习在20级各班自习室组织开展了“大学生的自我修养和自我认识”的主题团课活动。

正确认识自我就是对自我的认识要与自我的实际情况相符合。由心理学我们知道,人不但能认识到外界的客观事物,而且对自己的心理和行为也能认识,并能把自己的意图、思想、感觉、体验传达给自己,从而调节自我、控制和完善自我。一个人能不能成功,不在于他拥有多少优越的条件,而在于他如何认识自我,任何行动,这就是动机与行动之间的关系。动机上升到一定高度,就是理论,就是思想。行动与动机之间的关系,也就上升为理论是行动的指南,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掌握越彻底,认识就越正确,进行修养的自觉性就越高。大学生修养要朝着“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方向努力。一个具有时代感和使命感的大学生首先必须具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原理,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深刻理解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总之,文明与修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大学生要使自己具有高尚的思想情操,就必须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并狠下功夫修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思想品德修养,更贵在自觉、贵在实践,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这样日积月累就会取得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