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旅游学院团总支 > 正文

旅游学院学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团日活动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6-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升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旅游学院团总支组织20级全体同学在6月6日晚自习期间学习“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团课的学习中进一步了解到我们要学习好民法典、宣传好民法典、实施好民法典,让民法典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有力制度支撑,让民法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承载着人民期待、凝结着几代法律人梦想的民法典必将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通过此次团课的讲解我们学习到民法典是一部能让社会更公平发展、让群众步入幸福安康生活的法典;是一部能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让公民尊严得到充分尊重的法典;是一部值得我们每一位公民认真去学懂它、尊重它、并用好它来维护我们切身利益的法典。更我们应该用民法典规范自身言行,并影响周围群众自觉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让周围群众养成日常学法,遇事找法,维权用法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