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旅游学院团总支 > 正文

旅游学院“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要求”主题团课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0-09-22】

9月20日我院团总支宣传部在二教组织学习“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要求”主题团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一国两制”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各方面作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

通过学习这一专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别是这一专题的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