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建筑学院团总支 > 正文

建筑学院召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团课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6-08】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为了在学校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6月6日晚,建筑学院团总支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团课,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建筑学院全体20级学生参加。

各班团支书通过在微信群内推送各类民法典短视频,生动讲解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民法问题,丰富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力度;同时还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促进同学们法治素养不断提升。

通过团课学习,各班确定把民法典宣传工作列入日常宣传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并解答社会热点问题,让民法典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培育学生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