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建筑学院团总支 > 正文

建筑学院团总支开展“百年光辉历程,凝聚奋斗伟力”主题团课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5-27】

5月26日晚,建筑学院团总支在二教603教室组织全体团总支学生干部开展了“百年光辉历程,凝聚奋斗伟力”的主题团课。建筑学院团总支书记邓薇薇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精心设计团课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融入主题团课的主旨,通过讲党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展开心得交流等形式,教育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引领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大情怀,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在重温党史故事的环节中,邓薇薇老师讲述了“腰缠万贯的讨米人”、“半条被子的温暖”、“血战湘江”三个感人的故事,通过这几个在中国百年党史的不同时期涌现出的英雄模范的事迹,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思想境界和为人类为民族无私无我的精神,也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在讲述家书背后的故事环节,诵读了史砚芬在狱中写给弟弟妹妹的信,同学们都深受感动。

课后,同学们进行心得交流,小组代表发表感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要将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薪火相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新长征路上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