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建筑学院团总支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5-08】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建筑学院团总支根据校团委文件部署,继续深入贯彻了解党史党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4月28日在田径场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我为同学做件事”为实践主题,通过入团仪式、团员干部为同学们讲党史故事、老师分享党史知识、重温入团誓词为主要内容。建筑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邓薇薇老师出席活动,由20级全体团员参加。

活动开始,邓薇薇老师致开幕词。仪式在雄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接下来,全体同学围成一个圈坐在操场上,由20级各班代表给同学们分享了党史小故事,同学们互相交流心得,积极提问发言,活动热烈而活泼。活动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党誓词。邓老师在总结中对团员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团员们能够牢记入团誓词,用良好的言行来实践誓词,成为严守纪律的模范、勤奋学习的模范,树立好团员的鲜明形象。

本次简短而又庄重的宣誓仪式结束,相信在场的所有同学一定获得了人生又一次难以忘怀的成长,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活动,也让同学们对党史、党情的认识程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同时,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