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建筑学院团总支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史知识竞赛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4-21】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热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15日,建筑学院团总支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建筑学院专业教师高茜茜,团总支副书记代富强,团总支秘书部部长高海,秘书部副部长朱文龙,宣传部部长杨强,纪检部部长耿称,组织部部长饶瑞,20级各班选手参加比赛。

竞赛开始前,主持人何灵性对规则及奖品奖项设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整个党史知识竞赛共包括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决胜答题环节和颁奖环节。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准备充分、应变灵活,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尤其是抢答环节,选手们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正确率极高,难分伯仲,各选手比分紧咬。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之后,王嘉诚同学夺得了本次竞赛的桂冠。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理论知识的认识,正如王嘉诚说道:“通过这次竞赛,我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认识和理解,选手们都系统的学习了一次党的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