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化工学院团总支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课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3-09-14】

2023年9月14日晚上化工学院22级全体学生在二教各班自习室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课。这是第十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宣传网络安全理念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团课提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信息化发展大势和国内国际大局出发,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通过此次团课,我们要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引导广大同学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文明上网,安全用网,更加有效防范和抵御网络安全风险,形成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