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电信学院团总支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课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3-09-14】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的意识,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网络环境,电信学院于2023年9月14日召开主题团课,组织22级全体同学在本班自习室参加。

本次团课围绕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指引展开讲解,首先各班团支书通过课件讲解、视频观看和典型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宣讲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是人生的一门“必修课”。引导同学们要学会甄别信息,多一些独立思考和理性判断,少一点冲动偏激和轻信盲从,最后以演讲的形式再次强调了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的目的。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响应文明上网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