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电信学院团总支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主题班会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5-30】

为使同学们增强全民防范意识, 电信学院开展了“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全民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5月23日,电信学院于二号教学楼组织开展了“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主题班会。本次团课由电信学院20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由班长组织在电子屏上进行扫码答题,随后班长通过短视频放映方式让同学们,使同学们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层出不穷。刷单、贷款、冒充公检法公职人员等各种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 已成为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突出犯罪问题。最后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网上购物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多加留心,慎防受骗。在现如今的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高明.他们利用一些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技俩,部分学生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包括电话、电信、网络、淘宝网刷信誉等等),其中还有被骗的老师.而诈骗份子更是无孔不入,利用多种途径进行诈骗。经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防诈技巧,使同学们面对诈骗时能够安全应对。同时营造出一个和谐绿色的校园,是我们的校园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