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电信学院团总支 > 正文

“全国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5-24】

为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地震,火山,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的成因分布,危害及防御措施。5月9日电信学院于二号教学楼组织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团课由电信学院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由班长让各位同学组成小组进行相互交流,了解地震成因和我国地震工作发展的基本状况。班长通过PPT放映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四川地震的详细情况和地震来时的破坏力以及对人类的严重灾害。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地震基本知识和学会在地震中如何进行逃生和自救互救的生活技能,使同学们在地震来临之时不慌张,到安全的地方躲避。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和冲击,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以及爱心.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不仅学习了避震减灾的相关常识,而且他们的合作互助能力、遇事应变能力、资料的收集能力等都得到一定的提高,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爱心。增强学生的防震减灾的意识,时刻培养危机来临时的应变能力,始终做到临安思危,处变不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