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正式成立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0-11-22】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艺术人才培育工作,加强艺术人才协同创新能力,11月1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立大会。校团委负责人黄晓慧及艺术团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80余名艺术团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老师韩娅莉主持。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由校团委主要指导建立的一个以“丰富大学生活,弘扬校园文化”为宗旨,以发展学生艺术特长、提升学生审美能力为目的的学生社团组织;是我校开展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能够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积极搭建文艺爱好者学习交流平台,提高我校学生的艺术文化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为我院学生文艺活动积蓄力量。

成立大会上,校团委负责人黄晓慧对大学生艺术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大学生艺术团的管理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强化管理机制,确保规范运作。通过机制建设,既充分发挥艺术团团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又保证组织意图的贯彻和组织纪律的严明,规范艺术团工作,促进艺术团的可持续发展。第二,要立足品牌建设,开展对外交流。目前,艺术团不要急于发展壮大,要立足于现有条件和团队,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新时代旋律的浪潮中,创编出引领新青年先进思想的、有较高水准的文艺作品。随后,黄晓慧为艺术团授牌并向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紧接着,艺术团指导教师吴文静向参会师生介绍了艺术团的前期筹备、机构设置、社员组成以及今后工作计划,并宣读了《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章程》。艺术团成员代表赵芸芸同学进行发言,表示将会秉承艺术团的宗旨,在校团委的正确指导下,充分发挥艺术团的文化阵地作用,努力练就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艺术本领,做好第一届艺术团人,迈好艺术团成长第一步!

至此,本次成立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