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团校 > 团报团刊 > 正文

我校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班会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5-31】

5月12日是中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我校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班会,旨在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主题班会上,就做好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观看安全教育专题视频专题片,从避震姿势、楼房避震、避险位置选择、从知识的角度向学生讲解了关于地震的相关知识,让学生对地震有一个更理性的认识。

十三年前的中国,十三年前的四川,十三年前的汶川,十三年前的今天,我们从未忘记!无论多少年后我们都会铭记那一时刻,那一坐标,那一场殇,汶川大地震给我们带来的伤口虽以愈合,但给我们带来的无尽反思却不会结束。设立“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既体现了国家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希望通过推进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