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测绘学院团总支 > 正文

测绘学院团总支开展“传承端午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课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6-15】

端午思爱国。端午节是中华民族非常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到此时,我们都会想起屈原。端午,因为他而承载了品格崇高的爱国情感,凝结着赤胆报国的拳拳之心。回归到现实,我们要从伟大的民族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从丰富的党史资源中启迪智慧思想,从豪迈的英雄情怀中坚定初心信仰,把爱党爱国作为一生的目标追求、攀登新高峰,为我们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为此,测绘学院团总支于6月14日星期一晚上20点在二号教学楼开展了“传承端午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课活动。活动中,各班团支书详细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屈原投江的故事等内容,同时通过诵读端午诗词歌谣等环节,让同学们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要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