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测绘学院团总支 > 正文

测绘学院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6-07】

6月2日晚上,测绘学院学院七个班级以主题团课的形式,宣传国家对民法典的重,让学生知晓民法典和用运,知法守法维护同学们的权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从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来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编算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民法典,是新中国几代人的夙愿。从2014年10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编慕民法热”,到2017年3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公布,再到2020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实践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推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各团书记用细心的讲解、耐心的态度,让《民法典》走近同学身边,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让民法典知识随处可见、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