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测绘学院团总支 > 正文

“技能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团课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6-02】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6月2日晚,测绘学院团总支在二号教学楼举行了“技能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团课。

在团课中学习宣传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和各级文件精神,让学生知晓职业教育和其他教育类型同样重要,成才的方式不在于选择随大流的教育方式,只要在大专阶段明确自身定位,努力学习技能,未来广阔前景大有可为。

新时代呼唤工匠精神,新发展需要高技能人才。弘扬劳动精神重任在肩,打造技能强国正当其时。而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为此,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技能,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