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地质学院团总支 > 正文

地质学院“铭记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团课。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19-10-16】

    为了让同学们记住历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去创造未来。2019108日晚地质学院团总支于二教展开了以“铭记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团课。


         回顾近代祖国的历史,它是黑暗的,中华民族是痛苦和侮辱,这在世界历史上是罕见的。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的黑暗历史已经来临,但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屈服,在屈辱和痛苦中奋斗,通过眼泪,泼洒血,终于掌握自己的命运,开始建立自己的国家伟大的过程。这种精神要求我们继承,如纪录片破刀,关于朝鲜战争,中国志愿者每个人穿着无衬里,武器都非常落后,但在雪中和敌人的飞机炮兵对抗,他们终于赢了,依靠这个坚持不怕牺牲精神和信念胜利的精神,充分体现了爱国主义伟大民族精神的核心。

    此次团课以过去的历史让同学们全方面的重新认识到了关于未来自己对国家应该做出多么重要的贡献,让我们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立足现在为核心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