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0-05-29】

关于开展“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学生分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持续作出新的贡献,根据上级团组织工作安排,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结合实践的所思所想。

  2.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结合个人成长的所感所悟。

  3.返家乡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社会实践的所得所获。

二、征文时间

  2020 年 6 月 1 日至 2020 年 6 月 30日

三、征文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

四、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结合个人实践活动讲述动人故事;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记录参与实践的亲身感受,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精神风貌;围绕“返家乡”实践主题,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指引,阐述个人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收获等。

  2.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可包含文字、图片或视频。文体为非虚构文体,要有真情实感,主题突出、观点正确、内容真实、语言生动,思想性、启迪性、可读性强。

  3.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套改,否则取消参评资格,并视情予以通报批评。

五、参与方式

  活动期间,参与者将作品发送至各学院团总支,由团总支根据要求修改审核后报送团委,标题格式为“《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学院”,作品可包含文字、组图或视频,题材不限。作品来稿者须备注真实姓名、学院专业班级、联系电话等资料,便于联系统计。后期校团委择优对已发布的作品向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投稿,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加工制作,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专栏中发布。

六、奖项设置及评奖方式

  1、奖项设置。本次征集活动将择优评选出最佳传播奖和最佳组织奖若干,对获奖作品的供稿者和工作突出的基层团组织予以表扬并颁发获奖证书,学校遴选结果将于7月下旬公布。

  2、评选方式。

  最佳传播奖:对“创青春”微信公众号《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专栏发布的推文作品进行遴选,综合考量作品质量、阅读量和转发量。

  最佳组织奖:对各团总支组织发动本学院团员青年参与“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的人员数量、作品数量、中稿数量、影响力等进行综合考量。

七、活动要求

  开展“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主题征文活动,既是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亲和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坚定必胜信心、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客观需要。各团总支要积极动员本学院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并认真做好优秀作品的评选和展示,切实增强活动影响力和实效性,确保征文活动有序开展。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认真做好宣传动员,鼓励学生积极投稿,通过征文活动,进一步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



共青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年 5 月 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