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优良学风学纪 创建文明校园|我校举办学风学纪督查月活动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10-1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积极落实学校“文明和谐校园”创建目标,切实加强学生管理,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能力,维护校园文明建设成果,使每个学生都能成为校园文明的建设者、优良学风的营造者和良好校风的维护者。10月10日,我校团委举办了学风学纪督查月启动仪式。

活动中,团委书记黄晓慧对开展学风学纪建设活动进行了介绍,从骨干培养创学风、文明课堂促学风、榜样引领树学风等多个方面进行学风建设,说明了本月学风建设活动的目标、主要活动内容及学风建设的标准致,力于营造文明、整洁、遵纪、守礼的学习风气。最后,黄晓慧对各年级学生提出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指出我们不仅要注重个人文明风尚的培养,还要注重宿舍、班级、社团等集体文明的建设,相互影响、共同提高,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自觉培养学习、沟通、创新能力,提高抵制不健康生活的自控力,树立正确的短、中、长期学业规划。

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打下基础,既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激励了学生主动成长,又创新了常规管理模式,引领了校园文明新风尚,为实现学校“文明和谐校园”创建目标增添了新动能。校团委将继续从“教”、“学”“管”、“服”等方面创新工作办法、拓宽工作途径,把学风建设工作做实、做好。

编辑:常佳红 校审:李春磊 终审:颜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