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家园—我校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9-13】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战号角已经吹响。我校与花牛镇社区共同推行区域化创城志愿服务工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提高学生对社会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9月10日起,校团委组织我校青年学生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自开展以来,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二级学院学生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在指定区域开始了环境清理活动。捡拾路边的垃圾、食品袋、饮料瓶、纸屑、烟头、清除杂草、擦拭栏杆等等。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所有的垃圾都逃不过志愿者的“火眼金睛”。尤其对一些隐藏在马路两侧路边和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了细致的清理。经过数天的努力,志愿者走过的地方卫生环境焕然一新,留下了志愿者们一个个最美的劳动背影。

在此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就读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天水市就是第二家乡,为天水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对美化“家乡”的一份贡献;同时感受到了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今后要爱护环境、保持环境卫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动员更多身边的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