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学季首次升旗仪式讲好第一堂思政微课

【浏览次数:次 | 发布日期:2021-09-13】

 

9月13日早上,学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首次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杨声出席升旗仪式,团委、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迎着曙光,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场师生精神抖擞、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上,杨声书记做国旗下讲话,为我校师生分享开学第一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微课。杨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热诚欢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同时向我校全体教职员工表示第37个教师节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杨书记强调,我校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杨书记提出要求,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大学生的青春要和“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爱自己”紧密相连。一是要肩负起时代的重托,把爱国之志化为报国的行动;二是要把爱校、爱家的思想化为爱校、爱家的行动,努力拼搏,与工院一起创造辉煌;三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增强防护意识、加强健康监测、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珍爱生命,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不虚度人生的每一秒,展现出奋斗青春的亮丽底色。

升旗仪式是对学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凝聚团队精神,激发学习和工作热情的重要载体。希望我校全体师生发扬积极主动、团结互助、探索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开始书写一份新学期的优质答卷!